做基督徒

Standard

你知道嗎?
做基督徒,不罷是一種 lifestyle,不是說你或我選擇的一種生活型態;
做基督徒,不是一種宗教選擇,不是說什麼「都只是不同宗教罷了,你信佛我信耶穌」;
做基督徒,更不是一種「自己個人的事,個人選擇擺了」。

對我來說,
做基督徒,是賣命的,或精確一點說,是沒有了自己條命的決定權,因為主耶穌已用一個價買了我們回來,我們再沒有權任性選擇自己的路要怎樣行;
做基督徒,是一生不回頭的路,不是什麼 lifestyle 的選擇,過一段時間悶了就轉轉吧;
做基督徒,不是私人事,耶穌呼召我們影響世界,震動天下,又何來私人呢?

做基督徒,是滿有大能的職份,有著屬天的權柄,看透萬物的智慧,也有著地上好好活著的自由。

有時,當我聽到人說什麼︰「都只是不同宗教罷了」、「信耶穌何需太認真」,「信耶穌就是「返『吓』教會」,心裡就有種不憤。

不知道你眼中的「做基督徒」又是什麼?

2 responses »

  1. 在我那本”365日靈命日糧精選”的今日金句是”門徒稱為基督徒,是從安提阿開始的”(徒11:26), 引起我興趣去知道其意思!查看相關資料,發現提到巴拿巴和掃羅留在安提阿一整年教導初信者,我想,這裡已有兩種基督徒要”做”,一種如你,去幫助他人信靠神,一種如我,初信者,要不斷學習使信心成長及成熟;當然,有時兩種角色會互調:你可會從初信者中得到啟發,而我也會幫助他人信靠神;祂總會有用我們-基督徒的方式!^^也許簡單地說(但不容易做),「做基督徒」就是要學習和跟隨耶穌吧!哈哈!

    純粹愚見,請賜教^^

    • Steve, 我實在很很很欣賞你對基督的追崇!真的很看到!你追查的資料實在很正呀… 我也未想過有兩種的門徒存在!

      我特別認同你說到兩種角色都同時間存在於一個基督徒裡。其中一樣很開我眼的真理,就是基督祂解除了很多我們現今對階級的觀念。祂讓我明白,聖靈就是最好的老師,是聚人的最佳老師… 而我們的責任,就是配合聖靈,把我們有的貢獻出來,亦把我們本身沒有的,按著聖靈的大能,也一樣貢獻出來。這個是其中最吸引我的門訓觀念。

      所以,你說的很對,我和你其實同時間又是「學習者」,又是「付出建立者」。一生都不能失去任何一角色。

      我和你都是彼此的師傅,這就實踐了保羅所說︰

      全 身 都 靠 他 聯 絡 得 合 式 , 百 節 各 按 各 職 , 照 著 各 體 的 功 用 彼 此 相 助 , 便 叫 身 體 漸 漸 增 長 , 在 愛 中 建 立 自 己 。
      — 以弗所書 4:16

      我和你及大家就是要聯在一起,各人有各人存在的價值,各人有著各人獨特的恩賜,聯在一起,彼此需要及彼此服侍,這樣才把基督的身體建立起來。

      所以,我更不接受有些人說「做基督徒是個人的事」。神是呼召我們從自己中走出來,去建立祂身體的,不可以是「自己信就是了」。

      Steve, 你的不是愚見,我也賜教不到的,我們的最好老師是聖靈,在聖靈裡的亮光及啟法,是世間上最大的智慧。 😀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