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

Standard

記下今晚我在 facebook 的 status 留言…

簡單的道理要常緊記…
當埋怨別人不明白自己的時候,要先想想自己又有幾多明白對方呢….
當埋怨別人唔主動搵自己的時候,要先想想自己又有幾多主動搵對方呢…
「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 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?」– 馬太福音7:3

其實人人都好容易會把目光放在自己度… 但真係要努力跳出來… 盼望這 status 能彼此提醒… 特別當人想投訴家人、教會、社會… 不明白自己, 不錫自己時,不如先想想自己又有幾多明白他們, 主動錫他們吧….
我們真的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心思意念.. =D 不容任何消極及破壞關係的思想生根發芽….. =D

我發現很大部份不快地離開肢體生活的人,都有以上的迷思,總埋怨著肢體唔搵佢, 或者肢體都唔明白佢…………. 魔鬼最開心就係見住我地心裡種這些壞種子……

當人抽離群體,魔鬼就可以下一步easy地用 失落、憤怒、孤單 去攻陷這人了…. 你話幾容易呢…. 係明眼人的一定一看就知那些思想是魔鬼的謊話吧

所以我覺得作牧者的,我們要刻意常教導羊群不要把手指指向別人,而且教會、小組、及牧者們是無責任滿足任何人需要的… 要常刻意教導羊群滿足是從神那裡尋… 還有教導羊群明白若不滿意群體一些狀況,就要努力主動作出自己第一步的改變 (例如無人搵你,那你就主動搵人吧… 感到別人不明白你,那就用好好試了解別人的過程是怎樣吧),而不是自己在埋怨…. 也要刻意教導「始終選擇以愛回應」的重要… =) 不然,到有這些聲音出來時,可能就有點太遲了….

.
說畢後,再發現今晚剛好 Rick Warren 也寫了有連帶關係意思的 status:

.

You’ll go farther in life if you trust people rather than distrusting them. It’s worth the occasional hurt.
— Rick Warren

.

2 responses »

  1. 嘩﹗原來你搬了到WORDPRESS…之前有一排我以為妳不再用Blog了…幸好妳把新網址放到blogsome呢~這篇真的是很好的提醒! 我覺得自己常常都被魔鬼的大話騙了…>_<…

    • Wendy.. !! 係啊,我其實真係一段日子沒blog, 但最後都決定重拾興志… 開了 wordpress 讓我有新的 blogging 開始。
      好開心妳再來訪我啊.. 妳近來好嗎?生命好嗎?一切好嗎?掛念妳啊…

      我的相機終結了它壽命了… 所以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單反…
      我唸妳現在玩攝影一定去到出神入化了! :p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