倚靠神

Standard

昨天早上在巴士上,禱告呼求著很想知道什麼是倚靠神。
究竟什麼為之倚靠神呢?我在這個生命狀態下可以怎樣活出倚靠神呢?試問我什麼都有了 – 有足夠的安全,這包括不論是生活條件上、情感上、甚至在教會的範疇裡、在事奉裡。我可以說是什麼基本的東西都有了,那我怎樣還可以實踐出倚靠神而不是倚靠我有的呢?我可以怎樣倚靠神呢?看來我生命很多老我也被戰勝得很多,似乎生命各樣都已在做著好事,都學習著按著聖經說的做去教導,但心裡感受一種涼意,像是告訴著自己的心 — 「其實坦白地自知已一段日子沒緊緊倚靠祂了,我只是在隨著祂,但靠的是自己所擁有的,沒強的再單倚靠祂。」我需要在這方面好好再操練自己。

接著第二日,就是今天,其實我已忘記了昨天在巴士上的這個疑問了。

怎料,聖靈今天就透過一位沒見很久的屬靈前輩,在閒聊中的趣事分享裡,突然在我腦裡像叮一聲,提醒了我昨天的疑問,也對我個人解答了︰
「倚靠神,其中最簡單的,就是生活及事奉裡學習凡事求問聖靈,然後以祂的帶領作主。這表示著,要聆聽聖靈的聲音及感動、要讓祂的 agenda 蓋過我的 agenda,甚至要操練仔細的領受聖靈的說話,不然又怎麼可以知祂想怎樣帶領呢。這不就是我初信主時很雀躍每天操練的嗎?怎麼會放下了這麼久。倚靠神,不少得就是讓聖靈常常充滿帶領自己。就好像小組前,先問聖靈這一晚誰將會用什麼恩賜服事、聖靈想誰將需要被服侍、聖靈想將要做什麼新事、聖靈想將要有個怎樣的敬拜、聖靈想我們小組一起默想那一段經文、對照生命的什麼、聖靈想我們向誰佈道、向誰講什麼見證…。不再只是「我想」,而是詢問聖靈有何看法。這樣,就不再主要靠牧養經驗去帶領,也不再主要靠事奉已定的框架帶領,而是不能沒有祂的看法,不能沒有祂的參與,甚至不能單靠自己的己見去行事。」

聖靈提醒我,我這段日子裡,要學習倚賴神的,就是要拾回起初那種雀躍於刻意敏感神的聲音及引導。

亮光到後,心裡有回衝勁!

要努力操練,也要努力帶著我們的羊仔羊女操練。

這就是我今天的一點十分簡單的得著,照道理應該是初信時已知了,但真的我沒再努力持守操練很久日子,是時候好好「返番來」。

感謝主的亮光。

2 responses »

  1. 這幾天想著, 自己要由信耶穌之上加上跟耶穌, 繼而期望被差使, 看到你這文, 提醒我在”跟”的過程中並不可因知識及經驗的累積, 而隨己所思而行, 時刻要儆醒要渴求及接受神的導航! 謝謝你!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