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urch is not a place, not a gathering, not a venue, not an activity, not a service, not an organization… Church is us plus Jesus!

Standard

在我們群體改革了幾年的成果下,
我看到弟兄姊妹終於抓到這信念了,感謝主!

註︰
– 2006 年中,我牧者把我們的教會群體正式捨棄本身有的教會中心相聚地方,也把每週的崇拜改為每月只有一次,意義是想改變人們一值以為「教會等如教堂」,及「教會生活等如星期天的崇拜出席」。 [1] & [2]
– 2007年中,我把我所牧養的大專群體小組解體打散,改為「社交群體」,一起以最可以的生活化型式,玩音樂、烹飪、攝影、及討論戀愛,與基督徒及非基督徒一起無分你我成為教會生活。[3]
– 2008 年,我們租了現在所使用的舖位,決定不把該舖位命名為「教會」,不想大家又再誤以為教會就是某個地方。舖位主要目的,為兒童相聚有個落腳點、及弟兄姊妹用來外展(例如作電影欣賞會、兒童溫習班…)的一個機地,及每月一至兩次全會聚聚集的落腳點。
– 還有一路刻意制造平台實踐加強各樣服侍、講道,都不向專業方向進發,讓弟兄姊妹明白,人人都可以事奉的,神更看重的是我們對「是祂在我裡面運行的大能大力成就一切」的謙卑信心,及「每個信主的人裡面有的都是同一位聖靈,沒有誰的聖靈比起誰的更厲害」。

Footnote:
[1] 2006-05-26 | 教會正式搬家
[2] 2006-11-08 | 教會慶典
[3] 2007-06-26 | 尋覓澳門的大專生

2 responses »

Leave a Reply

